English

国有股减持高层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0-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值中国人民大学成立5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FSI)和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受学校委托,于近日在京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成立50周年纪念会暨国有股减持高层研讨会”。来自优秀校友代表、专家、学者和有关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研讨会上,近10位在经济学和金融证券领域卓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主题,从国有股减持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建设、国有股流通方式、国有股流通的定价机制、社保基金与国有股减持、盈富基金模式与国有股资金运作等不同的角度作了精彩的发言,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专家们认为,国有股减持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对于改善中国资本市场的功能,促进资本市场的规范发展,提升资本市场的产权整合功能和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行效率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专家们认为,国有股减持方案的设计,要从中国证券市场的客观实际和市场承受力出发,稳健地推进国有股减持,不要急于求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